PUNK💓

妹叔 寒故 李简 原顾 群秀永远热恋 点梗请私信哦

(原委)

“你说什么?”许悦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


人如其名,宋清一直都是冷冷清清的,哪怕是他们两个滚了一夜床单后他拿着检查单来找自己要求负责的时候都没什么太多的情绪可言。


好像自己不负责他也完全可以将这个孩子打掉,诺大的世间没什么值得他停留的。


“我说我爱你,可以了吗?”宋清冷笑一声,扶着肚子缓缓站起,许悦能看得出来他是有些不舒服的,因为他眉头皱得很紧,习惯性的想去扶住他,可是却被他躲开。


“许悦,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看着我每天这样追着你跑很有趣是不是?”


宋清的声音像是凝了一层冰霜,一双眼睛看着许悦,说:“你在心里是不是嘲笑我呢?嘲笑我挺着个肚子上赶着来倒贴你,”


许悦简直要疯了,过去九个月都好好的,宋清也没什么要求,整天被她哄着吃哄着睡很听话,他医院请了长假,两个人窝在国外公寓里面,潇洒得很。


本来他不说这些许悦也不会刻意去问自己,就那样逃避着过,可是现在宋清把爱拿到台面上说,许悦就不得不去正视了。


钟情说的没错,她真的搞不定宋清。


许悦不知道宋清说的爱从何而来。


她八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许悦从小就知道,婚姻和爱情什么的最是浮云了,没指望过年少的那点荷尔蒙能让自己撑过一生。


宋清的出现简直像个意外,她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付之年生孩子那天,很凶也很厉害,许悦被他指挥着干活,显得笨手笨脚,尽管只短短相处了几个小时,许悦就能感觉到,宋清是有点嫌弃自己的。


大概是厉害久了的人都嫌弃废柴,她也不生气,毕竟自己跟他这辈子可能也就只见那一面。


付家小孩满月一过她就到国外度假去了,许悦的生活比较自由,父母都不在身边,乐的清净自在,到了国外就是疯玩,就是那天晚上,去了个98,遇到了宋清。


她已经快忘了他的模样,毕竟只有一面之缘,所以当他靠近的时候许悦还以为是来搭讪的,看这人长得不错,高兴的跟他碰杯。


不知道怎么的,两个人喝着喝着就喝到床上去了,第二天早上醒来许悦看着宋清沉睡的那张脸才彻底想起来是谁。


凶恶的产科男医生,这是她给他的标签。


凶恶的人也睁开了眼,声音有点迷蒙,“怎么醒这么早?”


很熟悉的语气,绝对不是一个刚跟她yiyeqing 之后能说出来的话,就像是已经认识很久的男女朋友,某天早上朴实无华的对话一样。


不过这些东西许悦是不会懂的,她只是咽了咽口水,说道:“我们…”


宋清好像才想起来发生了什么,懒懒的跟她摆手:“我们不是见过吗?都成年人了,别太在意。”


他说话的语气和神态太过放松,许悦觉得他根本就没把这个当回事,也安心了不少,又听到他说他们认识,开始重新介绍自己。


“我叫许悦,我记得你,你是…你姓宋是吗?”


“宋清。”


宋清的声音凉凉的落下,像是秋天的最后一片枫叶,许悦不仅是个颜狗,还是个声控,这两点在一起,她对宋清的印象好了很多。


“加个联系方式吧,都在外面有个照应。”


话是宋清主动提的,微信是许悦屁颠屁颠加的。


她还在幻想哪天能把宋清拉出来再喝一次酒的时候他就找上门来了。


一张检查单放到她面前,“妊娠四周”赫然在列。


“这是?”


“如你所见,有孩子了。”宋清直视着她,不让她逃。


许悦呐呐的没发话,宋清自己联想。


“你不想要?”他的声音里面好像带了点怒气,如果不仔细听是听不出来的,又好像善解人意的补了一句,“我去打掉。”


话说完转身就要走,许悦一下子跑过去拉住他,抬着脑袋仰望他,从宋清那个角度看过去说不出的单纯。


“我要,我会负责的。”


许悦就这样搬到了宋清的家里,一住就是九个月,为的是照顾他。


他很好养,就是吃饭挑食了点,许悦每次做什么都要做的精致,给他夹菜要记住他的忌口和爱好才行。


他自己就是产科医生,但是整个孕期没见他好过多少,常常抱着马桶吐得撕心裂肺,夜里抽筋能把自己给抽醒,捂着小腿肚那块汗涔涔的疼痛,他们睡一个床,许悦从不恼,无论什么时候他难受醒了,她都能拍着他的背把他再次哄睡。


他们谈过婚姻,意见是一致的,孩子无辜,要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只不过这个家恐怕没有什么感情,许悦以为这是他们心照不宣的事情,可是突然有一天,他从洗手间吐完回来,脸色苍白的问她。


“你爱我吗?”


许悦人都傻了,她做好了一辈子不爱人,就这样为了一个未出生的孩子献出自己的婚姻的准备,可是孩子的爸爸却突然问她爱不爱他。


她想是时候该面对一些东西了。

  


评论

热度(5)